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8-12-02 】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和把握乡村振兴战略,11月26日,在博文楼103教室,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厚忠为同学们作了以“十九大的理论与实践——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李院长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导,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从中国农村现状、振兴战略解读、乡村旅游、规划原则和规划方法等五个方面对乡村振兴进行了分析,在振兴战略实施方面提出了可持续发展,重视游客体验等具有实用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可行性原则、独特性原则、创新性原则、可持续性原则、突出主题原则、游客体验原则等六大原则。

为号召大学生响应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李院长以推进家乡水浒品牌的发展为事例,讲解了乡村振兴的原则和方式方法,语言幽默,事例生动,多次与学生互动交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圆满结束,创新创业学院的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且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意识。相信在这次讲座后,同学们会在创新创业的基础上肩负社会责任,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共创祖国美好未来。

撰稿人: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