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在湖北揭牌成立

【来源:全国首个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在湖北揭牌成立 | 发布日期:2018-04-08 】

荆楚网消息4月3日从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3月29日上午,湖北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

揭牌仪式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湖北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中国(湖北)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承办。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师建兴,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文澜资深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吴汉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文贵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湖北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揭牌。

大学生是推进"双创"的生力军,知识型创业是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但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专利被侵权的情况屡见不鲜。湖北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 权维权援助中心成立旨在依托共青团组织优势、知识产权局职能优势和高校学科优势,组建专业维权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大学生双创知识产权保护的研究、咨询、法 律维权和培训等工作,解决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知识产权保护维权成本高、周期长、举证难、赔偿低;创业大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薄弱、高校知识产权教育缺失、 立法执法力量不足等问题。提高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助推大学生双创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揭牌仪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文澜资深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吴汉东受聘湖北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名誉主 任,亲自为首批专家服务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曹新明为创业青年及在校大学生作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