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电子科技大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路演 移动互联网产品获青睐

【来源:电子科技大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路演 移动互联网产品获青睐 | 发布日期:2018-04-08 】

3月23日,一场以“造就”为主题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发布会在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举行。脑洞大开的文创产品获得成都黑蚁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的青睐,部分企业与创业团队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

大学生创客秀出青春

“旅行,别局限于美景,想象任何地方,找回最初的自我。于是,一款公益和旅游相结合的潮流性公益app应运而生,它就是我们团队的产品——旅人。”站在发布会 现场,来自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媒体艺术系的大三女生余阳曦和她的小伙伴侃侃而谈。与她们一样,同样带着创新创业梦想的三组同学逐一登台展演,通过介绍商业模 式、创新技术、创意设计等方面对创业项目进行讲演,抒发着自己的创业热情,挥洒着自己的创新历程。他们的精彩演讲不时博得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个以时间胶囊为基准的app——虫洞,负责的业务是存储物品,同时有资讯阅读,还有和vr结合的“时光机”业务;以“看电影”为明确目标的社交型应用,主要针对女性用户的app——一起看电影;一个以小额贷款为基准的app——友力,可以在上面发布自己的小额金钱需求;一款关于爱的app——旅人,着眼于公益和旅游相结合。

在很多同学眼里,四款移动互联网产品堪称“爆款”,让人脑洞大开。据了解,四款针对不同场景的手机应用app均来自大三实习年级同学们的实践课堂成果。同学 们主要来自数字出版专业,对位的是视觉设计、交互设计、产品策划的相关方向。本次课程一共十二周48课时,同学们做出了完整的产品策划、视觉设计、高保真 交互原型。

移动互联网产品获青睐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科技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互联网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年轻的大学生创业者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一起看电影app项目策划人岑璐表示,泛互联网行业可发展的空间很大,投资人也较为关注互联网行业。

每年三月,职场迎来“金三银四”用人高峰期,不少企业积极走进校园抢人才。这场移动互联网产品发布会引来了近十家与媒体艺术系专业人才输出对口的科技、传媒公司及互联网企业。发布会结束,部分企业与创业团队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

“综合项目创新性、可行性、市场结合等方面来看,四款移动互联网产品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潜力。”成都黑蚁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古松表示,将挑选其中优秀人才从实习生做起,培养成为公司未来人才。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媒体艺术系媒体教研室主任徐茂,平时主要负责教学和教学研究工作,同时也是本次发布会的指导老师。他介绍,“该项目历时4个月,作品为课程内作业,结合所学与课外自学,发布具有深入创作的课程成果。”“此次发布会也是一种新尝试,我们将借此探求教学与就业的链接通路。”

特色专业受热捧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媒体艺术系成立于2004年,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有数千名毕业生任职于国内外各大数字艺术企业,相当多学生已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其中不乏包括Blizzard、EA、UBI、VIRTUOS等知名企业。

目前,全国影视后期制作行业人才缺口达到30万左右,媒体艺术系相关专业就业率达98%以上,且薪资较传统行业高出很多。大部分影视公司拥有完善的福利体系与奖励机制,因此,近几年数字出版专业、新媒体专业广泛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捧。

“有些专业年年都成为热门专业,但这些专业对于学生素质要求也较高,学起来也是比较辛苦的,要想有个好发展,也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的。”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媒体 艺术系主任李晓华介绍,该院以学生健康成长为根本,以兴趣为导向,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第一要务,着力培养学生成为有技能、有创新、有创意的大学生创客。

“电子工程、通信工程、微电子技术和计算机等电子信息类专业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优势专业,近年来,随着学校教学改革发展,新增了像媒体艺术系这样的特色专业。”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大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重点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项目孵化工作。各院系依托科研项目、 校企合作等多种渠道,充分调动人力、物力为学生参加各级专业技能大赛提供专业指导和支持,帮助学生多维成才,成功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