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受邀参加2023第九届北京创客盛会并作主旨报告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受邀参加2023第九届北京创客盛会并作主旨报告 | 发布日期:2023-11-19 】

11月18日-19日,由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办,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协办的“2023北京创客盛会”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厚忠、教师李伟受邀参加会议。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为包括学校在内的30所新加盟高校授牌。

李厚忠作为论坛特邀嘉宾出席并作为首位演讲人做“以创铸魂·以创促教·以创赋能--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与实践”主旨报告,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育人铸魂”理念,以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思政改革主线积极打造“铸魂工程”的做法,以及“四轮驱动、五链融通,六创融合”应用型本科院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创业工作推进的“六全模式”。主旨报告受到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八一农垦大学、宁波财经学院等多所高校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与国内一流本科高校资源接轨,夯实“专业-创业-产业”三业融合特色发展模式,有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届盛会以“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为主题,通过论坛和活动等多种形式,分享了创客教育、工程教育、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农业VR/AR、非遗、文创等领域的经验与成果。来自全国高校学者、政府代表、企业领袖,以及在创客教育、跨领域合作、投融资、科技、艺术等领域享有盛名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科技创新与创业的结合模式,为进一步传播民族自信、科技自立、文化自强,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