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受邀参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受邀参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 发布日期:2023-11-27 】

近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湖北省创业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武汉科技大学举办。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教研室主任焦亚冰受邀发表了《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与实践》主题报告,介绍学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与实践,以及教学改革的成果。

学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课程思政建设,将“讲好中国故事、汲取创业力量、传承中国精神”贯穿于整个课程体系中,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专创融合型人才。焦亚冰在报告中介绍了学校“四轮驱动、五链融通,六创融合”应用型本科院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创业工作推进的“六全模式”,受到与会专家与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创业研究会主办,武汉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法学与经济学院承办,旨在深入探讨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会议共邀请了八位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专家教授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分享对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模式、路径、方法和趋势的思考,介绍实践经验。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学者、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分享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最新成果和经验。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将借助此次活动的契机,继续坚持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资源整合和交流合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国内一流本科高校的资源接轨。同时,夯实“专业-创业-产业”三业融合特色发展模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