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喜报!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在全国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彩一课’比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喜报!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在全国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彩一课’比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 发布日期:2023-12-03 】

12月3日,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中国创造学会创新创业创造专业委员会承办,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教育部创新创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同济大学)、江苏南高智能装备创新中心共同支持的2023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彩一课”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焦亚冰荣获全国一等奖,实现该领域教学比赛新突破。

全国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彩一课’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清单”,并作为教学竞赛维度纳入2023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本届比赛自4月份发布通知以来,收到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安徽理工大学等多所院校教师报名材料。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评价等方面展开“说课”,评委现场作精彩点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我校教师焦亚冰凭借扎实的教学能力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荣获一等奖,评委对我校“讲好黄河故事、汲取创业力量、传承黄河精神”为主线,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元素与创新创业专业知识进行有机融合的教学设计和教师从容不迫、行云流水而又饱含热情答辩情况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创新创业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将以本次教学比赛一等奖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能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