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专业实习校企研讨会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专业实习校企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0-05-19 】

为了推动创新创业学院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5月14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专业实习校企研讨会在图书馆b座211召开。院长李厚忠、副院长郭红蕾、双元教育集团副总经理曹馨文等校企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于泽汇主持。

研讨会上,李厚忠院长表达了对双元集团一行的热烈欢迎以及对校企合作大力支持的感谢。在会上,李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实习工作的情况,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专业实习工作的意义。专业实习是创新创业学院学生走向社会的必修课,专业实习应与就业创业相结合,培养学生创业意识与能力。二是专业实习的思路。为了有效地开展专业实习,学院应该采用外出实习、校内实习与自主实习相融合的模式,给企业和学生双向选择的机会。同时要制定严格管理制度和激励体系,做到“育人为本、学以致用、专业对口、签订合同、规范严格”。双元教育集团副总经理曹馨文对公司目前的实习基地和实习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校内外实习的具体方案。

各参会校企双方代表积极参与研讨,踊跃发言,就实习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做好学生的请销假、安全教育、心理管控、职业导向、信仰确立等方面的统筹安排工作,为实习生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提供保障。

最后,李厚忠院长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了专业实习对创新创业学院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再次对双元教育集团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专业实习可以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专业的办学质量和水平。

撰稿:于泽汇 审核:李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