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政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6-26 】

4月25 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 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 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部分篇目。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校党 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采取个人提前自学和会上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结合岗位职责,就如何学以致用、推进工作进行讨论交流。一致认 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青年 投身新时代、建功中国梦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 加深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序言》是一篇“劝学 文”、“促学文”,它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是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 训的再部署、再动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劝学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体现了科学治国理政的思维方式,坚 定了全国人民和平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信心。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论断,准确把握 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深刻揭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原则要求和丰富内涵,明确了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任务要求。校园安全是学校改革发 展的前提,是师生幸福安康的基础,应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风险防范,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完善文化育 人载体,推进年度校园文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要深入理解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准确把握安全工作的复杂性和迫切性,健全齐抓 共管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体制机制,在安全工作薄弱环节、敏感节点上下功夫;要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关注重点难点,细 致扎实做好学校民族和宗教工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共同营造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的氛围,推动将所学转化为担当作为、统 筹规划、推进落实的能力和本领,高质量做好做实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

撰稿: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