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研讨会

【来源:学校召开《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1-10-21 】

10月21日上午,《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研讨会在求真楼314会议室召开,学校承担《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李伟老师主持。

研讨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郭红蕾带领大家学习了《创新创业学院教学工作意识形态专项督导工作办法》,强调教师要遵循“课堂讲授有纪律,个人言论要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教育教学纪律,自觉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主动承担起对大学生进行理论教育和意识形态引领的责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传播者。

郭院长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为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部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医保局、税务总局、知识产权局、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建设银行等15个部门共同研制此《意见》。这是史上第一次由国务院出台的专门针对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文件,干货满满,全是实招硬招。

教研室主任李伟解读了新修订的课程大纲和我校大学生注册公司流程,详细介绍了该课程的性质、教学目标与要求、课程内容与学时安排、考核方式等内容,帮助任课教师准确、透彻理解和把握教学要求,科学合理的组织教学过程,以提高课程的教学效果。

郭晓东等任课教师也分享了上课经验,如何通过课程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从而播下创新创业的种子。

我校将会继续定期分批组织教师参加相关培训,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教师团队的力量,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