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山东女子创业大学举行“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启动仪式

【来源:山东女子创业大学举行“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启动仪式 | 发布日期:2021-11-08 】

11月8日上午,“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启动仪式在山东女子学院创业路演厅成功举行。此活动由山东省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山东女子学院、山东女子创业大学承办。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领导班子、讲师团代表以及学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厚忠介绍了山东省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山东女子创业大学联合举办本次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的目的,本次训练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养女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习掌握创业技能,促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同时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积极服务社会,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山东省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山东女子创业大学多次调研论证,精心设计了直播电商、茶艺表演、手工艺制作等实践性较强且适合女大学生创业的课程。授课教师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指导项目多次在创业大赛获奖。通过主题分享、互动交流、模拟实战、汇报展示等环节,提升女大学生的创业技能和核心竞争力,帮助女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成才观、创业观,合力推进巾帼创业创新,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一站式创服平台。

今后双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妇联对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妇联创业创新的总体要求,依托山东女子创业大学,加强妇女创业培训帮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