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大赛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省工业软件开发技术大赛的通知

【来源:关于举办山东省工业软件开发技术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1-19 】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部署,构建工业软件生态,经研究,决定举办山东省工业软件开发技术大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主题为“培强工业软件 赋能山东智造”。比赛将围绕纺织行业、机械制造业、化工行业等特定行业场景展开。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

2.承办单位: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

            山东省大数据协会

            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

            济南高新区海博众创空间

            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

3、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负责大赛组织实施工作。

三、参赛日程

1.报名并提交作品阶段

时间:2020年11月30日前

参赛团队报名并提供作品电子版资料(提交资料见附件1)。

2.初赛阶段

时间:2020年12月上旬

大赛组委会组织初赛评审,确定晋级决赛名单,并在大赛组委会官网(www.sdsoft.org.cn)发布晋级名单、决赛时间和地点。

3.决赛阶段

时间:2020年12月中旬

初赛晋级队伍需要通过现场答辩和专家现场提问,评出大赛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并颁奖。

4.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四、参赛要求

大赛面向全社会开放,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客团队等组织均可报名参赛。各参赛团队需围绕所开发的工业软件的设计方案技术先进性、原创性、市场需求转化性、产品迭代的团队稳定性及软件创意性进行描述。

大赛分为学生组、高校组、企业组。

学生组:

1.学生组大赛作品需充分体现对软件在工业应用中的价值及创意,对其应用场景进行说明,要求参赛选手充分理解典型应用环境。

2.以院校单位组织报名参赛。

3.每支参赛队由2名比赛选手组成,不得跨校组队,同一学校相同项目报名参赛队不超过2支,每队限报2名指导教师。

4.参赛选手须为各本科院校、高职院校、技工院校全日制在籍在校学生。

高校组与企业组:

1.参赛团队需要以对软件的先进性,市场可行性,及其发展前景进行描述。

2.每个参赛团队的参赛代表人数不超过5人,每个参赛代表只能代表1个团队参加比赛。单位报名团队数不做限制。报名截止之后,所有参赛代表不可更改。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并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且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4.所有已提交的参赛作品和相关材料原则上不予退还,请参赛团队妥善保管。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3个(教师组/学生组/企业组各1队)

二等奖:6个(教师组/学生组/企业组各2队)

三等奖:9个(教师组/学生组/企业组各3队)

其他获奖权益:

1.获奖团队所在企业将有机会推荐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试点示范、专项项目等。

2.获奖软件产品可入山东省优秀软件产品库,并向对口行业推广展示。

3.获奖软件产品2年内符合首版次高端软件条件的产品,优先推荐投保首版次高端软件保险(享受财政补贴)。

4.入围决赛软件产品可在省级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等渠道进行推广展示。

5.入围决赛的团队均有机会参与大赛组委会组织的与业内知名企业、需求方进行项目洽谈与合作等活动。

6.大赛一等奖第一名作品的第一完成人(限企事业单位职工),符合条件的由组委会向山东省总工会推荐申报“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六、大赛报名资料

提交的参赛作品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报名表(附件1)

2.策划书。包含参赛作品介绍、产品/解决方案介绍、商业价值分析、应用成效等内容。

3.作品介绍PPT、演示视频或视频链接。

参赛队通过PPT阐述展示产品/解决方案的主要内容、效果等,亦可结合相关视频帮助评审专家直观了解参赛作品。

4.其他

可使用的安装程序和说明文档,可使用的解决方案云服务托管链接和说明文档,Demo和说明文档,相关知识产权,报道及荣誉证明材料等。

5.资料提交方式

参赛报名邮箱:gyrjds@163.com。邮件主题命名方式为:组别(学生,教师,企业)/单位或高校名称+项目主题。

七、其他事项

1.大赛为公益性赛事,全程不收取参赛队伍费用。

2.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参赛团队所有,参赛团队需对作品原创性负责。

3.各参赛队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

4.评选标准等另行发布,赛事信息可关注官方通知(http://www.sdsoft.org.cn)。

5.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  洁 电话:18615668593

刘希科 电话:18663726565

陈菲菲 电话:15610183508

邮  箱:gyrjds@163.com

地  址:济南高新区奥盛大厦1号楼903室

https://mp.weixin.qq.com/s/TBFl-ipK2z_PlcsL8zda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