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大赛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来源:学校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 发布日期:2021-06-29 】

6月29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女子学院校赛在求真楼路演厅举行。为确保大赛的专业性和公正性,学校邀请具有丰富大赛指导经验的朱海鹏、张祥钦、杜先正、于力4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副院长刘恩允、指导教师和项目团队成员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刘恩允在致辞中指出,要利用大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比赛采取“路演+答辩”的形式,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由校外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提问,并对各项目的整体情况及相关细节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本场比赛历时5个多小时,校外专家依据大赛评审标准共评选出30个优秀获奖创业项目。艺术设计学院李生涛团队项目《开拓者计划(手绘涂鸦)》等8项作品获得一等奖,社会与法学院张瑞祺团队项目《智慧养老——“一种被动形式居家养老模式”》等10项作品获得二等奖,旅游学院郑龙悦团队项目《沂蒙红色文化旅游节》等12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12个部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赛事,现已上升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肩负着多重职责和使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