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来源: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 发布日期:2019-11-28 】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辩论不只是口才与表达而是思想的碰撞和交流。11月21日,“奋进新时代,声动青春行”大学生辩论赛在博文楼308精彩落幕,创新创业学院喜获佳绩。

创新创业学院共有14名19级新生报名此次辩论赛,并最终确定四名正选和十名辅助。四名正选于10月26日组建双创梦之队。双创梦之队与其他二级学院等12支队伍共同参加了这次比赛。经过近一个月的层层角逐,双创梦之队成功晋级决赛并获得季军和最佳辩手奖。

在初赛到决赛的准备过程以及辩论过程中,正选与辅助之间、正选之间积极交流想法,紧密配合。这不仅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通过大学生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创新创业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双创梦之队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定可以奋勇前行,为创新创业学院争得新的荣誉!

撰稿:王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