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 发布日期:2020-09-14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做好防疫知识普及,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深化学生思想认识,2020年9月6日晚7点至9点,创新创业学院于博文楼107组织2018和2019级全体学生开展了“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主题班会。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和“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主题教育展开。讲座中,辅导员黄真老师与班主任刘老师分别带领18、19级同学一起学习防疫手册的相关内容:对新冠疫情的概述、公共场所的自我防护、日常防疫流程和应急处理方式、技能培训等。大家通过视频的形式学习了7步洗手法和正确的应急处理流程等。同时,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和理想信念为主的思想政治教育。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第一课象征着新的开始,长达八个月的疫情并没有磨灭大家的意志,相信在本次主题班会后同学们将会整装待发,用实际行动迎接久违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