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来源: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日期:2020-10-16 】

为使2020级新生深入了解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展新学期的各项学习与活动。10月11日上午,于博文楼202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学生教育管理主题班会,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厚忠,班主任牛楠老师,辅导员黄真老师,刘秀源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首先,李厚忠院长为新同学们讲解了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说明了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及创新创业教育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专业和创新创业的意义所在。

接着,新生班主任牛楠老师为新同学们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些管理制度及学生违规处置方案,又在学习方面给了同学们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有计划地的进行学习,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之后又为同学们讲解了就餐、洗浴、取快递等生活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牛楠老师也很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面对新的环境以及各类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最后,学院的两位辅导员黄真老师和刘秀源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一些安全问题,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种学校活动,充实大学生活,度过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

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对学院与各项课程安排有了大体了解,心中少了些许的陌生感,对校园生活也不断熟悉起来。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与创新创业学院一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