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文明素养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开展文明素养主题班会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0-29 】

叶圣陶曾经说过"什么是教育,简单一句话,就是要养成习惯"。养成文明习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日,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促进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提高文明素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同学们通过讨论发生在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的小案例,对诸如在课堂内吃东西、校园中骑车带人、着奇装异服、纹身染发、吸烟、宿舍中大音量播放视频音乐、不爱整洁、乱用他人私人物品、乱丢垃圾、闯红灯、插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总结与反思。这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应当如何规范日常行为、提高文明素养,如何争做文明大学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进行自我监督,自我完善,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行为习惯方面做到讲文明守规矩,进而全面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希望在今后的每一天,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