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学校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学校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 | 发布日期:2022-02-23 】

2月21日,学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清晨的巾帼广场庄严肃穆,师生整齐划一、精神饱满,以昂扬向上的状态启航新学期。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任晓剑、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升国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当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巾帼广场冉冉升起,瞬间点燃的爱国激情,转化成新学期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目标的强劲动力。

随后,学生代表侯旭同学作了题为“拥抱新学期、一起向未来”的国旗下讲话,表明了新学期要做学习的主人、生活强者的决心。 接下来,王梦蕊和韩松同学一起朗诵《冰雪颂》,表达了对北京成为首座“双奥之城”的骄傲和祖国国力强大的自豪,激发全体师生昂扬斗志、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扬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共同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园升国旗仪式是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多年来,学校坚持开展每周升国旗活动,各二级学院轮流承担升旗任务。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爱旗护旗、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等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