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0-26 】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动员引领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26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赴大学城影院观看红色爱国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汲取奋进力量。

影片讲述了新中国建国初期面临的“内忧外患”局面,1949年朝鲜内战爆发,美国进行武力干涉,美军第七舰队驶入台湾海峡,入朝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党中央决策层艰难抉择,毅然决然派遣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军备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用英勇无畏、壮烈牺牲换回最终的伟大胜利。

在140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师生们一次次被志愿军不畏艰险和不惧生死的英雄壮举所震撼,被志愿军冲锋陷阵,披荆斩棘,舍生忘死、奋勇杀敌的顽强意志和英勇斗志深深感动。影片结尾,当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赢得国际敬畏的场景,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倍感骄傲与自豪。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拳拳初心、铮铮誓言,字字铿锵,久久在影院回荡。

本次双创学院开展的红色观影活动,让观影师生深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行动兑现誓言,以责任履行使命,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锤炼自身,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作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