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新生开学第一课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新生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日期:2020-10-11 】

10月11日上午9时,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李厚忠同志在博文楼202为2020级85名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开展“国家创新战略背景下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党课教育。

主讲人李厚忠同志结合当前国家创新战略的国际与时代背景,将党课教育与专业、创业紧密融合:综述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及国内概况,并从学校与学院历史、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育人的实践成效三个维度介绍基于女校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为何而创新创业、创业使命与责任提出具体要求。

党课教育活动结束后,新生们对于创新创业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深受启发,纷纷抒发自身感受。

经过党课学习,我对创新创业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我们的创新意识、能力与国家发展、安全息息相关。同时,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断增强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胡志博 工商管理(校企)20本

进行党课学习后,我对自己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自己的未来应该有一个明确规划。创新创业学院是一个培养学生创业能力的学院,创新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无论什么时侯,创新对自己,对国家都是重要的,我一定会在大学这四年更好的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贡献力量。

-----马晓萌工商管理(校企)20本

今天的授课,让我对我校的光辉历史和未来发展更为了解。在国家创新战略指导下,学校建立了创新创业学院,有极为深刻的时代意义。我作为创新创业学院的大一新生,会尽快融入学校的氛围,在大学四年开拓创新、勤奋努力,并全力以赴成为拥有国际视野的学生。同时我相信,在院长的指导和老师同学们的努力下,我们女院双创学院将会成为创新创业的先锋。

-----孙扬国际经济与贸易(校企合作)20本

今天听了党课,对女院各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女院的历史与发展、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有了全面认识。我们每一位同学要制定关于自己未来的规划,取得更好成绩。

----薛雯雅国际经济与贸易(校企合作)2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