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副校长侯素美同志为我院2020级新生 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副校长侯素美同志为我院2020级新生 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 发布日期:2020-11-02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10月29日15时,山东女子学院副校长侯素美同志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课。

侯校长结合疫情中涌现的突出案例,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共克疫情四个方面为新生深入浅析讲解,并结合疫情中涌现的我院优秀案例,提出砥砺奋斗、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的希冀。针对新生适应问题,侯校长指出扬帆起航,迎接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并提出加强自身历史、国际、创新视野的重要性。

会后,我院针对20级学生专门组织座谈会,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校领导党课教育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树立主人翁意识、并学会思辨、注重实践、养成阳光向上心态,不断提升文明素养,立鸿鹄志、做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