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寒冬岁末送关怀——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赴马邵楼村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走访调研

【来源:寒冬岁末送关怀——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赴马邵楼村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走访调研 | 发布日期:2020-12-11 】

“共产党人有纪律,时刻听从党召唤,有境界,心底无私天地宽,有追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自驻村以来,陈涛书记深入田间地头、走遍村头巷尾,注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脱贫攻坚最前线的战士、共产党员,他真蹲实驻、为马邵楼村村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地而尽心奔走,“共产党人有纪律,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有境界,心底无私天地宽,有追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陈涛书记作为共产党人的信条,更是陈涛书记积极投身于乡村建设的不竭动力。朴实的作风,无私的奉献,是陈涛书记的真实写照。

(陈涛书记的宿舍)

2020年11月29日,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厚忠带领创新创业学院于泽汇、刘秀源两位老师及学生代表,到我校省派“第一书记”陈涛同志以及工作组驻地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马邵楼村走访调研,对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指导,此次调研指导由冉堌镇镇委书记孔磊陪同。李书记一行人共同看望了省派“第一书记”陈涛同志,慰问帮扶村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调研“第一书记”陈涛同志服务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驻村以来,陈涛书记不忘初心,时刻关注村庄发展,帮助村庄理清经济发展思路,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助推村庄振兴,致力于解决住房安全和交通出行问题,同时还关注村庄发展,帮助村庄理清经济发展思路,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助推村庄振兴。

创新创业学院领导组首先在冉堌镇的四个自然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对贫困村的实际情况进行充分的了解。随后走进党群服务中心,李厚忠同志在孔磊同志的陪同下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畅谈。

座谈会上通过与孔磊等同志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陈涛同志在面对村内各项基础设施落后,并且土路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雨后更是多处主干路段积水严重、寸步难行的困难情况中。为解决修路问题,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汇报,数十次电话联系沟通并登门拜访,求助领导争取政策和资金。在锲而不舍的多方努力下,最终筹资500余万元,修建水泥道路7公里,彻底解决村民行路难的问题。修路过程中,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倾注了心血汗水,道路修通后,老百姓交口称赞。座谈会中孔磊书记、群众代表表示了对陈涛同志工作的高度评价,李书记代表学校对"第一书记"陈涛同志的工作表示深刻肯定,陈涛同志表示一定继续做好驻村工作,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厚望。

随后,李书记一行到陶冉堌镇马邵楼村进行走访慰问。在陈书记的带领下,李书记一行人来到了马邵楼村的贫困户许继全家。李书记与许继全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家庭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年货准备情况,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为每户送去了生活物品进行慰问。

(李厚忠书记来到陶冉堌镇马邵楼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李厚忠同志在看到许继全家中墙上的十字绣十分精美,颇具当地特色,表示可以在我校巾帼优选平台推出,推动互联网+扶贫产业的推广。李厚忠同志针对村内留守妇女进行电商创业指导,借助电商的发展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反贫。同时推动我院学生的电商运营管理能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共助精准扶贫项目的推进落实。

(参观山东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食品的加工生产流水线)

调研期间,李厚忠同志一行到山东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参观了食品的加工生产流水线,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表示作为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我院必将深刻落实产学研结合的方式,围绕乡村振兴创业家扶贫,坚持从产业、文化、人才、创新等方面,根据我院实际加强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李厚忠同志对其村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针对其村庄规划、景点建设布局等通过第一、第二、第三产业融合,深化产业链改革,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发表自己的见解。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作为马邵楼村“第一书记”,陈涛同志时刻牢记这一使命,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带领群众一步一步走向文明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