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来源: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17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15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涛在实训楼322路演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抓党建、促脱贫”中历练成长》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党课宣讲。

陈涛结合近两年自己在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马邵楼村担任省派第一书记的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以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和师生们分享了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并通过视频播放和图片讲解的形式,让大家直观的感受村子两年来发生的巨大的变化。陈涛指出,反贫困是古今中外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减贫也是一个历史性、世界性难题,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了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制度安排,寄托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希冀,也浓缩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初心和使命。山东省派驻农村的第一书记,用自己的行动,验证了这个伟大的制度安排。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建党100年来,在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戮力同心、鞠躬尽瘁的不懈努力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论是两弹一星,集中力量办大事,还是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背后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支撑。本次党课宣讲,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锤炼过硬本领、践行初心使命,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女子大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