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 发布日期:2021-10-29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10月28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赴大学城大地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电影《长津湖》主要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极寒天气下,缺衣短粮、武器简陋的志愿军第九兵团,同物资充足、装备精良的美军之间的一次正面较量,并最终取得战役胜利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这场战争的残酷以及志愿军的英勇。在三个小时的影片中,大家始终被紧张凝重的气氛包围着,屏幕上志愿军战士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每个人的情绪。“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在艰难的环境中,革命前辈们正是怀抱着这样的必胜信念,顽强拼搏,才战胜了强大的敌人。

身体埋在雪堆里躲避敌军的空中侦察,手上握着女儿的半张照片,临死前哼唱沂蒙山小调,在雪地里保持战斗姿态化作冰雕……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让观影的师生党员一次次热泪盈眶,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被志愿军战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炽热的家国情怀所感染,被中国军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所鼓舞。

抗美援朝战争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是一场正义之战。其中展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的宝贵精神财富。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成为大家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今后会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