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专业(本科)

【来源: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专业(本科) | 发布日期:2021-06-25 】

工商管理专业(校企合作)

专业介绍及定位

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后,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掀起了一股新的热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2018年“双创”当选2018年经济类十大流行词语。适应形势的发展,2018年创新创业学院在山东女子学院成立了。

创新创业学院(双创学院),初生牛犊不怕虎,双创学子们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实的项目对接,自主创业的大力扶持,大赛获奖率的节节攀升为学院争光添彩。真正形成了“学院给我好政策,我为学院添光彩”的积极景象。

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专业是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特色专业之一。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专业所在的创新创业学院为山东省女性创新创业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众创空间、济南市创业培训机构。

就业:

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专业由校内优秀教师教授理论知识,结合企业专业人员指导,在创业实验基地进行实践,这种区别于其他专业的学习方法,能够使同学们的肚中的知识能够在实践中充分展示发挥,最终消化为个人的营养,让学生边学边干真把式。学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法,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也在各项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校企共建京东实训中心、槐荫外贸孵化基地,引进山东云媒互动电商平台,购置了全球贸易通跨境电商平台,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创业实践打下基础,打造专业-创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在经费充足的前提下,建立不同类型的实训基地,满足学生不同的实践需求,为其社会实践和就业培训等各方面提供一个的基础。

本专业凭借校企合作的优势,更好的培养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在2020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创业计划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始终把培养浓厚的学习氛围作为提高教学质量基本要求。

圆梦路上有真情,双创说行一定行!


成就:

近3年以来,我校学生共获得数学建模、“互联网+”、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国家级、省级奖励300余项;在近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山东赛区银奖2项、铜奖12项;在近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山东赛区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4项;获批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78项,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120项。科研成果: 近3年完成了全国妇联、省妇联委托课题5项,省部级课题立项10项。近3年以来举办“女性生存与发展”等7场与女性创新创业相关的学术会议。就业情况根据教育部有关部门统计,全国普通高校工商管理本科专业的就业状况一直保持平稳,每年9月初应届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在80%以上。工商管理(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面广,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工作;能够在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商务运营、产品推广、销售支持、联盟网站运营等。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可继续到国内外院校相关专业深造学习。

穿过十二年寒窗苦读,让我走进你的梦里,朝阳落在我的铠甲,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专业是根据工商管理专业门类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案,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所构建的专业课程体系。

课程体系:


专业课程:教育部要求的工商管理专业必修、选修课(与工商管理普通本科专业同师资,同开课)。

创新创业课程:作为本学院的特色课程体系,能够做到将创新创业基础、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等课程与工商管理专业完美地结合起来,既能让学生学习到完全不少于普本工商管理的专业知识,又可以拥有更多的创业实践机会。

企业课程:校企合作专业的主要特点之一就是教学活动能与企业紧密联系,企业能够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实践机会,特色课程有网络营销课程,新媒体+电商所必须的文案设计,企业实训等。

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工商管理(校企合作),你值得拥有!来这里,高高兴兴上学来,盆满钵满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