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暑期家访活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暑期家访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7-12 】

为进一步拓宽资助育人工作渠道,深入了解经济困难群体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7月12日,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涛、团总支书记黄真和辅导员刘秀源来到2018级工商管理班神某某同学家中开展暑期家访工作,并带来了牛奶、鸡蛋、大米和面粉等生活慰问品。

神某某同学的父亲在2019年不幸遭遇了车祸导致小腿骨折,至今为止尚未完全康复,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中还有上中学的妹妹和年迈的奶奶需要照顾,家庭开支主要依靠母亲打工收入,压力很大。

在家访过程中,三位老师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进一步详细了解了小神同学的家庭情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向家长介绍了家访活动的目的和上级有关资助政策以及学校与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反馈了小神同学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和奖励资助情况,讲解了学科特点、专业考研方向、就业方向以及创新创业政策等,让家长在了解学生自身表现的同时,对孩子未来的发展也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老师们鼓励小神同学要增强自信心和责任感,珍惜韶华,不负青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来改善自身和家庭的命运。

  家长对老师们不辞辛苦进行家访慰问深表感谢,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育管理工作,督促孩子更加努力学习,用成绩回报学校的关心帮助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按照暑期家访工作计划,创新创业学院还将开展线上班主任“云”家访活动,给学生送温暖、送关怀、送信心,更加全面有效地增强家校沟通、师生对话,完善家校育人机制,形成多方育人合力,共同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