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女院迎新丨“新”意满满 用“心”迎新 ,创新创业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来源:女院迎新丨“新”意满满 用“心”迎新 ,创新创业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 发布日期:2021-09-04 】

9月4日,是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入学的日子,120名省内新生将在女院开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旅程。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创新创业学院超前谋划、周密部署、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召开了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力求有序推进迎新各项工作的同时,打造迎新亮点,营造出独特的迎新文化氛围,给新生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让新生感受到创新创业学院如家一般的温暖氛围。

由繁至简,线上迎新“键对键”

学校启用数字化迎新系统,辅导员提前在新生QQ群中指导同学们绑定学校企业微信,进入“迎新系统”完成健康信息填报、床上用品和军训服装统计、安全及心理健康知识测试、来校方式统计和身份验签等信息填报,生成报到二维码。新生到校后由辅导员核验身份、扫描二维码即完成报到手续,提高了新生报到效率。

细致入微,志愿服务“一对一”

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今年学校首次实行新生独立报到,家长不能陪同孩子入校。考虑到新生集中到校行李多、交通拥堵、环境不熟悉等实际困难,同时也为解除家长的顾虑,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组建了“党员先锋服务岗”,并招募了一百余名师生志愿者,在迎新现场开展接待新生、解疑答惑、行李搬运、校园导引,帮助领卡登记等一系列服务。新生入住宿舍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第一时间深入宿舍开展走访,详细了解新生报到后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将安全防范知识、女院周边环境等耐心细致地介绍给同学们,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迎新过程中,志愿者们还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向家长们及时通报学生报到进程,让家长放心。新生报到当天,创新创业学院师生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真诚温暖的笑脸和耐心细致的帮助成为了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创新形式,特色迎新“显亮度”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创新创业学院不遗余力打造特色的迎新方式:提前收集全体新生的照片,制作喷绘“迎新墙”,吸引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将朋友圈"搬"到迎新现场,新生们纷纷拍照留念;还有最吸引眼球的迎新智能机器人“小宝”,一出场便成为大家关注的亮点。见到新生会主动上前打招呼“欢迎加入创新创业学院,要努力加油啊”,还会伴着音乐跳起热情的小苹果和甩葱舞。

以心迎新,无微不至。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1级迎新工作顺利结束了。衷心希望所有的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