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星辰指引,研途似锦——创新创业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星辰指引,研途似锦——创新创业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22-04-15 】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形势,明确考研方向及定位,做好考研规划和复习策略,提高考研成功率,4月15日晚,创新创业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成功考取山东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的11位同学担任主讲嘉宾。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19级学生代表到场参会,学院其他年级同学同步登录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涛主持。

交流会上,11位考研优秀学生代表从学校专业选择、时间规划、资料收集、学习方法、应试技巧、压力调整、复试和调剂等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分享了宝贵的成功经验。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在交流互动的环节,大家纷纷踊跃提问,学姐学长们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各位同学的问题和疑惑,并提出多种合理化解决方案及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交流会和学姐学长们的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点燃了学习热情。据了解,创新创业学院首批2022届毕业生96人,截止目前已有12位同学收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另有部分同学正在接受考研调剂。考研工作是建设优良学风和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激励,多措并举抓考研,努力提高毕业生的考研录取率,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