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政务公开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主题教育会

【来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主题教育会 | 发布日期:2019-06-26 】

6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以“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忘初 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会上,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与会代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 要求,结合如何学习领会并在实践中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郭翠芬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后,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围绕此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国军表示,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认 真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学校实际,在认真准备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抢抓发展重 大机遇,牢记育人初心,切实担起高校为国家培育高质量人才的使命,推动学校全方位快速发展。

郭翠芬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它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和目标要求,对开展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落实中央部署, 结合山东实际,对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总体部署。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主题 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学校党员干部带头参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

她要求,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作为教育工作者,为国家培育高质量人才是初心,这与我们党“一切为了 人民”的初心是一致的。而直面学校发展中的困难,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作为,这也是担当使命的体现。她强调,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其次,要认真找差距。结合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 求,从现在起,结合各自实际主动查找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再次要狠抓落实,担当负责,主动作为,转变作风。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 任务的落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困难,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式和高质量发展进程。

郭翠芬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工作,做好主题教育启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要做好调研,找准自己的问题,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调研检视学校的专项 整治工作;二要制定好主题教育方案,并逐步推进落实;三要营造好学习氛围,做好宣传引导,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用身边榜样去教育身边人。工作中要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有力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有效的成果,推动学校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